TT

不跑了 跑不掉了

分手风波 (成年后设定 短)


其实算起来邬童和班小松一起打棒球的时间,也就只有高中那三年。高考过后,邬童去国外学了经济,要接手家族的企业。而班小松,顺理成章地进了一所体校,仍旧为棒球事业奋斗着。
说起来,班小松好像就和冠军无缘。高一输给了银鹰,高二好不容易打出了双清市,又在全国联赛中输给了一只精英队伍,连决赛都没进。高三本着最后一搏的心态,终于进了全国联赛,可惜只得了第二名。那是月亮岛六班同学第一次见到大大咧咧的班小松没忍住眼泪,哭了出来。也就是那天,月亮岛的校草,邬童,在拥抱哭泣的队长的时候,顺便表了个白。“小松,别哭,有我在呢。以后,我一直陪着你,好吗。”
班小松红着眼眶抬起头正对上邬童积攒了三年的神情,一时语塞,只顾着盯着邬童看。
邬童深沉地望着他,再一次拥入怀中,在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句,“小松,我好喜欢你,三年了。”
从那之后,班小松虽然输了比赛,却赢了邬童。
可惜好景不长,高考之后邬童便放弃了棒球,选择了从商,四年在美国的时间,邬童只有寒暑假才能回来看小松,可每次小松又在体校训练,每次见到小松,他要么在准备比赛,要么在训练,要么,身体累的不行早早就睡着了。看着班小松的睡颜,邬童不由得想,自己不在小松身边的日子,小松确实憔悴了很多。“宝贝,等我回国,一定好好照顾你”。每次小松入睡之后,邬童都会轻轻地环着他,轻吻他的额头。
后来,邬童学成回国了,接手了父亲的公司,又凭着自己的聪明才干,在上海开了分公司,驻扎上海。班小松,夫唱妇随,在上海一所体育学校做棒球教练,仍旧从事着自己喜欢的职业,带着高中生每天训练,参加比赛。只是收入不高,不过没关系,有邬童嘛。
邬童自打和班小松同居以来,实力演绎了什么叫“宠”。每天起早亲自给小松做早餐,然后把他送去学校,自己才投入工作,再忙的时候中午也给班小松打电话,晚上总是要亲自去学校接班小松回家。班小松喜欢吃甜的,邬童可算做好了小蛋糕,变着花样给班小松做甜食吃。可是班小松怎么吃都不胖,不知道是不是平时运动量大的关系,晚上摸起来和抱起来总是觉得瘦骨嶙峋的(你懂的)。
最近一段时间,金融界很不景气。邬童经营的公司也受到了影响,邬童只能不停地开会,加班,讨论对策,甚至到处出差,忙的焦头烂额,多少有点忽略了对班小松的照顾。
邬童总是把照顾班小松的所有责任归到了自己身上,把整个家庭(二人家庭?)视为自己最重要的事。可是最近的繁忙至少持续了三个月,他已经很久没为小松做早餐了。
乐天派的班小松只感觉到了最近半年,邬童不想那样对他嘘寒问暖了。有一次他去邬童的公司找他,刚把门推开一条缝,就看到一个女人双臂环着邬童,笑眼盈盈。邬童虽没有回应,却也没有推开。班小松轻轻地关上门退了出去,晚上在酒吧待了一夜,喝的醉醺醺的,可是那晚,邬童都没有回家。
最近一段时间,班小松感到了什么是孤独。没有邬童在身边唠叨,他在上海除了一同工作的同事,球员,几乎没什么朋友,他请棒球队的队员吃饭的时候,突然发现手里刷的卡其实是邬童给的,凭借自己那点工资,根本达不到现在的生活。
这些,班小松从前都没有考虑过。
而且,他和邬童,已经好久都没做了。自打同居开始,那件事就没隔超过三天,可到今天,已经隔了12天了。
可班小松不知道的是,邬童每晚回家,都是强忍着疲惫坚持,只为了能抱着他入睡。他实在提不起来力气做其他的事情。每晚当班小松入睡了,邬童都把头埋进小松的颈窝里,感受着他的体温,自己才会安心。
 
可是矛盾还是发生了。当有一天邬童陪客户吃饭到深夜回到家的时候,他发现小松还是坐在沙发上,衣着整齐,并且收拾好了一个背包。
“小松,你要出去比赛吗?怎么没提前告诉我?”邬童酒意还没消退,忍着困倦坐到小松身边。
“邬童,我有话对你说。”
邬童看着班小松严肃的表情,笑了笑,摸了摸班小松的头,“你说。”
“邬童,我觉得我已经配不上你了。”
“什么?”
“邬童,我们还是不要在一起了吧。”
“班小松,你说什么呢?”听到了这句话,邬童所有的醉意都消散了,他一下子皱紧了眉,握住班小松的肩膀。
“邬童.....你可以有更好的选择的....”
“班小松!”邬童急了。“你到底怎么了?”
“我不想拖累你...”
“你在胡说什么啊”邬童起身直接着急地跪在了班小松的面前,双手扶着他的肩膀,“小松,宝贝,到底怎么了?你和我说好吗?”
班小松看着平时趾高气昂的邬童忽然跪在自己面前和邬童焦灼的眼神,不知该说什么好。“邬童,你起来啊...”
“宝贝,到底怎么了?”邬童焦灼的眼神里,自打班小松认识他以来,第一次含着眼泪。“宝贝,我是不是惹你不高兴了?你说出来,我一定改好吗”“宝贝,你别离开我好吗?”“宝贝...求求你....别离开我...”
班小松敢保证,这世上从来没有人见过邬童这样着急过。邬童,从不求人。
“邬童....我不赚钱。我没有头脑。我也不会体贴照顾人。我也不漂亮,邬童,我们都13天没有做了。邬童....唔”
邬童用一个吻,制止了班小松。
“宝贝,别胡说了。这几天我真的太忙了,忽略了你,宝贝,对不起。你别胡思乱想,好吗?”
邬童说着,起身把班小松抱到了床上,开始轻吻着他。“傻瓜,你以为我不想吗?还不是每天回来,你都睡得沉沉的。我哪里舍得弄醒你。”
嗯。结果大家也想到啦。凭邬童那么好的技术,班小松所有的气愤当然烟消云散啦。至于那个办公室的女人,是个误会啦。“明天一定去班小松的球队教教孩子们投球。”邬童抱着熟睡的班小松,满脸洋溢着幸福。

评论(5)

热度(2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